返回

我死党穿越了

首页
关灯
护眼
字体:
【说些我的观点】
   存书签 书架管理 返回目录
为那么多的平民才是国家组成的主体,你说平民被煽动,只追究政客战犯?(实际上战犯也不曾被惩罚,他们甚至是某些所谓“平民”眼中的英雄,鼓吹的书籍和对那场战争的鼓吹之书在某国仍旧十分畅销。)
    太天真了。
    当年,
    在国难时有那么多仁人志士从微末中站起,散尽家财为国尽力者有,提刀上阵以命捐国者有!
    是那些先烈前辈的拼死奋战才换来了今天,若如其所说,国家存亡和他们那些匹夫何干?
    既然只和政客群体有关,
    那为什么国难之时被践踏最多的反而是无辜平民?为什么又有那么多平民从微末中走出,舍生取义,杀身成仁?
    国民无关?
    只惩首恶?
    我不认同。
    国家兴亡荣辱,匹夫有责!
    这「责」,是责任也是担当!
    我们这些普通人既可以是文明种子的传承者,理所当然的,我们这些平民也会是罪恶孵化的土壤!
    不让某国民众记住历史和战争,不把耻辱柱立在他们跟前,扒开他们的眼让他们真真切切的看到,那当复苏,政客煽动平民加入军队再次对外发动战争的时候……谁来告诉他们,他们正在被煽动?他们的行径是可怕的罪恶的?
    那个时候谁能把被推倒的耻辱柱从尘埃里再扶起来?
    那个时候谁还敢说那些平民是无辜的?
    正因为人太容易被煽动,所以才要把耻辱和过去印在某个族群的骨髓里,这样当他们再被煽动的时候才能想起曾经发生过什么,才能从那种被煽动的氛围中清醒。
    凡事预则立,不预

【说些我的观点】(3/7)
上一页 目录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