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马的事,是直接擒王。
但是这里先提前逃开车以后,就可以进相眼兵开通马头,让我的边马巡河以后,不能攻击他的正马,因为就算这里弃马勾引对手的马盘河以后,虽然可以顺利打中兵,但是对手的马还在,随时可以退马踩中炮,还守住了我2路炮进底的位置,要是随便进底炮,会有被一马踩双炮的危险。
所以我就进马到他的马头上先压住他的马再说,这个马就成了所谓的高钓马了,之所以称为高钓马,是因为这个马在钓鱼马的上面,只要对手的将出到这边的话,那这个高钓马就会是对手老将的灭顶之灾了。
这个时候对手之士了,看来是想出将,在我左路做铁门闩啊,但是你的卒底炮还差好几步呢,能不能顺利沉底还得看我的脸色再说。
有了高钓马,我的2路炮就敢硬沉底了,这个时候,对手肯定是要马换我的炮的了,一个被对手压住的马,换对手一个对自己底线有着致命威胁的底炮,这个是不用任何的犹豫的。
要不是他先行之士的话,现在就可以进行连杀了,但是对手之了中士,情况就不一样了,我不慌不忙的进车吃掉了对手的马,这里连杀后面再说。
这个时候对手利用卒底炮,跟我中炮的弱点在我的7路线做文章了,我轻松的飞了一步变相问题全部解决。
但是对手还不依不饶的进车捉我的马,我直接就炮中兵了,这里就有连杀的手段了,刚才的时候因为对手之士,使得我炮打中没有带将军,所以缓了一步。
要是没之士的话,我炮打中兵是将军,对手要是躲炮的话,我就是空头炮了,我进马就是马后炮,虽然不能成杀,但是抽个车是没问题
第一百零七章过河的拐角马(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