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可以用大列手炮来对攻,所有我的车可不能跟他兑。
他怎么也得上一个正马啊,形成单提马的形势,要是双边马的话,那是飞相局才有的谱招,中炮就不怎么的适用了,因为你的中炮被别人的中炮压住的话,那可是一点用处都没有了。
还得成为了累赘,炮在中间的相眼的话,两边的相就不能连起来了,除非两个车一直在底线保护底相,否则双相必定受攻,但要是说要双车都保持在自己的底线可能吗?有句象棋俗语不是说,车位抵,受人欺啊,所以中炮被压注定就是个累赘。
我顺手就上了边马,大列手炮的攻势形成,他出车捉炮,我出车守上,他这步车不知道是是不是真的好。
反正下一步我就准备进边兵,然后进边马打车了,这个虽然他先进边兵,但是没有用,我有巡河车,随时可以兑兵,我的边马注定是可以跳起来的,他无非就是可以提前进车巡河,然等我炮打车之前,先行跑开。
车先跑开以后,就预防了我上马打车的先手,因为我下步就还可以进马换马,然后中炮发出,在沉底炮,基本就和对付后手大列手炮差不多了,单提马的坏处就是中兵只有一个马保着,马被兑掉或者受到攻击的时候,中路就注定保不住了。
所以先手用大列手炮的话,虽然自己的马千里奔袭,只换了对手的一共蹩脚马,看着应该是亏先,但是局面上来说,那可是起决定作用的一步棋。
再有就是弃马十三招里面,弃马以后,进马攻击马的招数,也基本相当于拿自己一步未走的马,换对手看守中兵的正马,虽然不一定能找回来,但是对手看护中兵的正马受攻,那中路直接就瘫痪了,那就不是
第一百零七章过河的拐角马(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