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今的不列颠将半数的工业人口和全国大半的钢铁产量都投入到造船业以及和造船相关的工业体系中。【全文字.】不说别的,这其中财政压力之大,每年因为造军舰修军舰以及军费的开支已经过亿英镑。
要不是英国还能从殖民地搜刮一些,换个国家早就撑不下去了。
鉴于万吨的铁甲舰都被日德的铁甲舰打得五痨七伤,暴发的英国人建造了吨位更大,装甲更厚的铁甲战列舰。这种已经快接近两万吨级的铁甲战列舰被英国人视作皇家海军最后的决战武器,也被叫了一个很好的名字,无畏舰。
林海洋通过在英国的日本忍者间谍拿到的数据是:10门305主炮,设计航速20节,排水量18800吨。24门76毫米副炮,水下鱼雷发S器4个,两弦主装甲、司令塔装甲、主炮装甲均为320毫米。
林海洋看了一下电脑中的资料,和20世纪初无畏舰数据差不多,可见英国人需要的时候也是能够******的。林海洋念叨:“这才1872年。看来战争果然是促进科学发展的第一原动力。”
此时除了日本的下饺子造船技术(立体打印),军舰都是一块块大型钢板用水压机锻压成型后再用铆钉一个个铆接起来的。船坞里动辄几千上万人一起劳动的场面颇为宏大。
林海洋看了一下后,自言自语:“就不欺负英国人了,才怪。”
随后林海洋也针对无畏舰的设计,设计了日本乃至中华联邦下一代的主力舰,排水量两万吨,装甲带厚度均超过一尺,一尺口径的双联主炮八门,设计航速24节,加压最大航速29节。40毫米双联副炮二十门。
136无畏舰问世(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