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似比英国人的无畏舰少了两门主炮,可333毫米的主炮威力是要大于英国人305毫米主炮的。而且装甲也加厚了,更何况英国人的钢铁技术和林海洋掌握的钢铁技术如同小学生和高中生的差距。林海洋造船用的特种钢更加坚韧、耐腐蚀、抗高压、低温。
虽然这种主力舰仍然没有设计水下鱼雷发S器,但这也成了日本乃至中华联邦主力舰的传统。一般的巡洋舰、驱逐舰甚至护卫舰都有鱼雷发S器,但是唯独主力舰没有。这么贵的一艘主力舰,若是被自己的鱼雷爆炸干掉了,那不就亏大了。
英国人的船舶设计人员不是不知道在几次海战中都有英**舰被敌人舰炮打中了有鱼雷的鱼雷发S器而造成爆炸重伤乃至沉没的例子。可是,英国人的脑子死板的很,留下鱼雷发S装置仅仅是为了在战斗结束后给对方失去动力的铁甲舰补一发。
在日本海军序列中,其实这点事让鱼雷艇、轻巡洋舰、驱逐舰去做就行。可是英国人并不这么想。所以,英国的无畏舰甚至还保留了撞角,让英**舰在失去了主炮之后,还有和敌人同归于尽的可能性。
而这几次实际的海战中,每每刚发现敌舰的时候,英国海军主力舰第一件事就是将鱼雷胡乱S掉,免得被敌人的主炮打中来个一炮两响。
而且炮战中,因为各种瞄准器日本的舰队更先进一些——就是此时德国人的光学望远镜水平也在英国人之上,所以海战时英国人能占上风的机会不多,往往是受了伤就跑。因为铁甲舰都是皮糙R厚,想要击沉一艘铁甲舰没有运气就是将炮弹都打完了,人家可能还是在海上活蹦乱跳的。
前世日本海军就喜欢
136无畏舰问世(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