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甲午崛起

首页
关灯
护眼
字体:
【1282 华皇答记者问下】
   存书签 书架管理 返回目录
慈禧并不是口头糊弄义和团,真给钱给粮了。从决定开打倒败亡,慈禧太后并不是啥都没干,发现实在是干不过,7月3号慈禧就跟洋鬼子乞和了。
    所以才把已经排挤的快下野的李鸿章又叫回来处理这事。要不是李鸿章,慈禧过不了这一关,所以对于满清,曾国藩和李鸿章,算是有大恩的。
    这之后慈禧把过错全推在大臣头上,什么都是大臣干的,杀了一串大臣。
    华皇自然不会做这种无脑的事情,但是,讲原则,这是华皇的外交立场,只要满足尊重华国的原则,什么都可以谈。
    “那如果华国插手阿富汗事务,最后发展到同英国武力相见,有没有这种可能?”德国记者问道。
    华皇答道:“我们华夏的先辈们在这个大陆上接生了一个新型的华国,她受孕于自由的理念,并献身于一切人生来平等的理想。如果大英帝国不顾和平,要用战争来考验华国的话,我们站在这场战争中的一个重要战场上聚集。烈士们为使华国能够生存下去而献出了自己的生命,我们来到这里,是要把这个战场的一部分奉献给他们作为最后安息之所。我们这样做是完全应该而且是非常恰当的。但是,从更广泛的意义上来说,整个亚洲的土地我们不能够奉献,不能够圣化,不能够神化。正是那些活着的或者已经死去的曾经在这里战斗过的英雄们才使得这块土地成为神圣之土。我们无力使之增减一分。我们在这里说什么,世人不会注意,也不会长期记住,但是英雄们的行为永远不会被人们遗忘。这更要求我们这些活着的人去继续英雄们为之战斗,并使之前进的未尽事业。倒是我们应该在这里把自己奉献于仍然留在我们面前的伟大任务。我

【1282 华皇答记者问下】(4/5)
上一页 目录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