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甲午崛起

首页
关灯
护眼
字体:
【1282 华皇答记者问下】
   存书签 书架管理 返回目录
的到,华皇有意向同德奥系走的更近。
    这一点,似乎整个欧洲,都已经感受到了,所以德国记者的问题要温和许多。
    华皇回答道:“我们希望所有的国家都是盟友,对于能够帮助华国发展工业的国家,我们自然会加大合作的力度。就现在这个年代来看,全世界的国家合作是必须的,尤其是华国和德国之间,此前已经有过商业上的合作。这符合两国利益,但是在台面上,相互谩骂是不能少的。不能被官方宣传影响了客观判断。若说放弃五项原则,那是不可能的。我们华国外交最大特点就是延续性和稳定性。只会是应时而动。”
    “谢谢华皇陛下的发言。”德国记者欣喜若狂,这是华皇第一次很正面,很直接的谈到同欧洲国家的关系,显然,这是一次抛出橄榄枝的谈话。
    在华皇的骨子里,讨厌所有的列强国家,对于德国来说,也不例外!但是在考虑到目前华国的工业需求上,最能直接购入军火,最有性价比的,无异于是德奥系,意大利,西班牙这些亲德奥系的国家,都可以考虑,因为他们在亚洲没有多少利益冲突,属于末班车。
    历史上的十一个列强国家跑到华国撒野,慈禧对所有国家宣战,华皇认为也不是慈禧疯了。
    当时是有国际背景的,慈禧打算废光绪,遭列强反对,所以慈禧一直打算给洋鬼子一个教训。
    这时候江湖上盛传义和团刀枪不入,有神功。慈禧就派了两个主战派的官员去调查是否属实。
    这俩货出于自己的立场,没说实话,就是反复跟慈禧重复神功怎样神奇,慈禧也是被仇恨冲昏了头,就决定借有神功护体的义和团对抗洋鬼子。
    

【1282 华皇答记者问下】(3/5)
上一页 目录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