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在华国还不是很强大的时候,就已经这么强大,因为华国的所有权力,全部集中在华皇的手中,做每件事情都是有一个完整的战略规划作为指导的!
日本人为什么在二战中惨败?为什么将从1860年以来将近80年时间积攒下来的财富,不到十年就输个精光,就是因为他们的制度本身就有问题,他们的体制,就无法撑起一个全盘规划,不要说一个国家,就是一个小小的村寨,没有一个完整的规划,也不要想有所发展。
从大战略上看,侵略中华的日军犯的最大的错误,就是下层军官牵扯上层军队,上层军队牵扯整个国家,经济没有整体规划,战略没有整体规划,目光短浅,走一步看一步,完全是封建社会初期的野狗抢食的一套,这样的水平,还到世界舞台丢人现眼,败亡是再正常不过的道理。
日本人侵略中国的最高目标是什么?
日本军部那帮人到战败为止都没想明白这个问题,连基本的政治目标都没有明确,那还谈什么大战略。
第一、如果侵华的目标是彻底灭亡中国,那么除此以外的任何利益都是可以拿来商谈的。满洲利益是可以苏日均沾的,在稳定中国局势前彻底放弃对南洋的野心,一切外交努力都以断绝中国外援为最高指导方针,军事上的主要精力投入大陆,大规模训练和启用伪军。
第二、如果侵华的目标是为了保住满洲和台湾的既有利益或者长期维持中国的分裂状态,那么根本就不该爆发全面战争,喊出“三月亡华”更是愚蠢至极,相当于把中国所有的政治势力全部推到对立面。
第三、如果侵华的目标是为了给南进和北上提供一个安全的后方,那么不要说
【1261 华军的每一步都有大战略指导】(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