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厂做好了当第二个牙膏厂的准备。
毕竟如果一股脑的那手里最顶级的技术都拿出来,直接甩开世界三十年,确实看起来很威风。
但那种情况,就和小孩拿着金砖过街没啥区别。
虽然现在咱们国力很强大,但还没强大到可以肆意炫富的地步。
本来世界老大就对咱们非常警惕,而咱们也没做好把老大掀翻落马的准备。
那么作为一个跟随者,当下最好的方法就是勤练内功,给自己夯实基础,才最重要。
更何况咱们只是在一两个领域,取得了一定的突破,而在很多方面,咱们其实和老大比起来还差的远呢!
鹰酱工科的深度,和广度,真的不夸张的说,甩咱们几条街不成问题。
咱们工科专业的一些冷门领域,甚至根本就是直接造抄人家鹰酱的课本的。
这说明什么,说明了人家家底的厚实程度。
想想看当年鹰酱是怎么发展起来的,虽然是借了两次世界大战的巧。
但在那之前,他们不也一样乖乖当了一百年的孙子,才熬出头的嘛!
所以,这时咱们才刚刚取得一点成绩,可千万不能自满。
继续摸着鹰酱的秃头过河,才是咱们最稳妥的策略。
这次可南朝国,还有日本的两个代表团的谈判,可是让咱们获益匪浅。
尤其是在精加工和电子领域,更是补齐了不少短板。
日本人确实是拿来了不少压箱底的宝贝,比如汽车的液压变速器。
还有一些高等级的机床的解封,这都大大缓解了咱们国内的燃眉之急。
而南朝国这变,
1825 各取所需(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