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实力不允许我低调

首页
关灯
护眼
字体:
1700 大学的差距
   存书签 书架管理 返回目录
能造红旗礼宾车的时候,他们连车轱辘还造不出来呢。
    后来我们学前苏联造伏尔加,嘎斯,吉普212的时候,他们也就是从日本引进汽车零部件,在国内当组装厂呢。
    那时候的现代,不过就是一个贴标的三菱而已。
    甚至等到八十年代,我们引进大众合资的时候。
    他们的现代也才刚刚和奔驰签了合同开始合作,可以说是同期打开国门,同期开始合作的。
    可是在之后的二十年,人家的造车激素是突飞猛进,就好像突然打开了任督二脉一般。
    到现在他们的现代起亚已经成了世界第五大车企,而我们呢?
    这里面就有太多值得说道的东西了,但真的没时间展开说。
    也没办法展开说,一方面可能会刺激到某些人脆弱的神经,毕竟在他们看来,那是一个连水果和猪肉都吃不起的国家。
    而另外一方面,可能会引来和谐大神的铁钳。
    回归正题,之所以说这些,只是想说明,我们的大学,在教育内容,和机制方面都出了问题。
    太多的理论教学,脱离了一线的实际。
    像现在主流的计算机,软件方面,那还好。
    可说道机械自动化,电气自动化,还有生化环材这些纯纯的理工科专业,我们就比人家差的太远太远了。
上一页 目录 下一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