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了国企。
而国企的性质和私企是完全一样的。
国企从来不是为了赚钱而存在的,国企更多的作用就是一个社会稳定调节器。
每当经济下行的时候,国企是为了稳定经济,提供就业用的。
正因为属性不同,人家也不求太过上进,只求保值就可以了。
而私企才会为了盈利,而锐意进取的。
但关键是,国内的私企,大多数都是不规范经营的。
尤其是长三角一带的私企,很多都是几十人的小作坊形式。
你让那些大学生去这些小作坊工作,他们也不太愿意,因为自己的利益根本无法得到保障。
甚至哪怕资产规模上百亿的大型企业,也是一个吊样。
懂得自然都懂得,这里就不能多说了。
这也正是我国的工业一直被困在中低端水准,想要向上突破转型。
可口号喊了几十年,但却迟迟升不上去的一个主要原因。
而反观我们的邻居南朝国,人家这一路走来就比我们顺畅的多了。
很多人可能会说,那是因为他们是米国的小弟,所以米国对他们没有进行限制。
这只是一方面原因,不过如果你真正去了解历史,你才会发现,其实南朝国的路走的并不顺畅的。
他们当初就是学日本的路走的,而在这一路上,确实米国没有对他们进行太多的打压。
可是日本却把他们欺负惨了……
别的不说,就说说他们的汽车工业。
他们的现代和起亚,可以说和我们是同期起步,甚至比我们还晚。
当年我们已经
1700 大学的差距(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