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之九十都是二氧化碳。
而这玩意虽然工业用途也非常广泛,但毕竟价格有限,而且每年的用量也非常有限。
也就是用在制造干冰,灭火剂,人工降雨,制碱,制糖方面有些作用。
其他方面用途并不很广泛,而且因为现在社会里可以得到二氧化碳的途径实在太多,所以专门从地下开采,就显得没什么必要了。
而且这玩意还具有非常强烈的腐蚀性,一个不小心就会造成严重的安全事故。
所以虽然很多已经发现的气藏里面,虽然氦气和氮气的含量都非常高,但却并没什么人愿意去开采。
一来开采成本高,二来分离成本高。
但是那是因为他们以前没有成熟的技术,而现在肖锋他们掌握的这套bgo闪蒸提氦法,就刚好可以用在这种气体分离提纯方面。
连闪蒸气都能提纯出氦气来,更何况是这种二氧化碳气藏啦?
说起这气藏资源上,可能人们又不得不慨叹老天爷真是太宠幸米利坚了。
你说为啥埋在他们土地下面的就是经济价值非常高的天然气,而且氦气含量还那么高呢。
可是埋藏在我们国家土地下面的,却大多都是二氧化碳气藏,基本没多大经济价值的气藏。
你说气人不?
要知道我国本土已查明的大型气藏就有22处,甚至有一些气藏的含量,还是世界级的。
就比如在海拉尔盆地的一个大型二氧化碳气藏,目前已探明的储量就有上百亿立方米。
而且最有意思的是,这气藏的储量,每年还在不断的变化当中。
为啥会这样,这就和当地独
1556 未雨绸缪(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