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之后,就转变了思路。
他们不再把氦气的来源,都放到lng上了,而是放到了其他自然气藏上面。
其实自然界是非常神奇的,在我们脚下的土地里,埋藏的可绝不仅仅又石油,煤炭,天然气这样经济价值高的气藏。
还有很多非烃类的气藏,比如二氧化碳气藏等等。
不过因为这类气藏能带来的经济价值不高,所以国际上对于开发这种气藏一直没太大的兴趣。
毕竟他们不能像石油那样转化成型后拿出去卖掉。
而且本来现在温室气体问题就很严重了,你还要搞二氧化碳出来干个毛线?
所以这类非烃类气藏,基本被探明之后,一旦发现没有什么经济价值,就会被抛弃在一边。
不过这种非烃类气藏,有个特点,一般也并不仅仅只有一种气藏。
而大多是多种气体的混合气藏,比如二氧化碳气藏里,就必然伴随大量的氮气,和一定量的氦气。
而且氦气的含量还相当不低。
可为什么,人们不开采这样的气藏来提纯氦气呢?
主要还是经济价值的原因。
如果是天然气藏,那么主要成分就是天然气,其实人们开采这样的气藏,提纯氦气那都是顺手为之。
主要的目的还是天然气,毕竟这就是一种市场上非常紧俏的能源,能买上好价钱。
至于提纯氦气,那都是有枣没枣打一杆子,顺手而为的事。
至于二氧化碳这样的气藏,里面就算氦气含量高,可那也完全是另外一回事。
因为你再怎么开采,主要产出来的也是二氧化碳,几乎能达到百
1556 未雨绸缪(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