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奥多姆之涅槃

首页
关灯
护眼
字体:
第十三章 谁的进攻更犀利
   存书签 书架管理 返回目录
很简单的,进攻的时候外线球员把球带过半场,内线完全交给沙克,是强吃还是遭到包夹后传球都有沙克自己决定!拉马尔在另一侧为沙克拉开内线位置,再看情况内切。外线的球员则是借机跑位。
    这种战术对内线的要求很高,不但要求内线的进攻能力要强,视线传球能力也不能弱了,最关键的就是对内线球员体力的巨大消耗!不过好在沙克这家伙就不是正常人,这家伙认真起来就是一个进攻的机器。
    这样一来国王队就有些麻烦了,韦伯不太敢放开拉马尔去包夹,迪瓦茨一个人无论任何方面都挡不住沙克的进攻。体力消耗是其次,关键是短短几分钟内就连吃了三个犯规!
    沙克可以说是彻底解放了,史前巨兽的獠牙异常锋利,没有包夹就强吃,有包夹就给空位的队友制造机会!(要知道湖人外线可是都有一手不错的投篮技术的,更不用说在空位的时候了!)
    第二节开始不久里克阿德尔曼就不得不叫了好几次暂停调整战术,可是见效都不大!无奈只好换下了犯规过多的迪瓦茨和韦伯。(迪瓦茨4次,韦伯3次)
    如此一来,湖人顺势换下沙克和昌西,换上罗伯特霍利和泰伦卢,拉马尔顶到了中锋的位置,组织也交给了拉马尔。没想到这样的小哥阵容组合打得异常活跃,频频上演精彩的快下进攻,甚至在第二节最后的时间拉马尔和霍利还来了个空中接力。拉马尔接到卢的传球后暂停了一下做出投篮的假动作吸引了斯托贾科维奇和米基摩尔的包夹,霍利乘机快下向内线切入,随后拉马尔高抛出手,霍利起跳接到球后就把球扣入了篮筐。
上一页 目录 下一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