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繁华斩

首页
关灯
护眼
字体:
跟我造把反[上]
   存书签 书架管理 返回目录
一天离金田暴动才短短的四年。
    最高领导层大概也被这突如其来的胜利冲昏了头脑,推杯换盏,忘乎所以,“天国之兴,由天作主”,“非天父天兄使我主建天京于金陵乎?”
    攻克了南京,似乎大局已定:
    清朝不就还剩下个孤家寡人吗,派一支人马,把他拿下!
    至于咱们,出生入死、东跑西颠干革命,也该他娘地享受享受了……
    拍马屁的人总会投其所好,一时“王气所钟”,“帝王之宅”等等建都议论雪片般飞上来,南京城墙宽厚,四通八达,面临长江天险、钟山龙蟠虎踞,明太祖据此而夺天下,总之风水绝佳好的不得了!
    洪秀全遂定都南京,改为天京。
    登基后第一件事儿就是隆重修建天王府。
    天王府在原两江总督府的基础上向外扩建十里,四周围墙高约三丈,内外两重,外面是太阳城,里边金龙城。金龙殿每天二十四小时鼓乐声不断。殿后有后林苑,雕琢精巧,金碧辉煌。
    砖石木料就从六朝的古建筑上拆取。
    南京报恩塔被炸毁,明故宫被拆得只剩下了一座城门。
    搬砖拆瓦的是一些不能随军出征的老人妇女,稍有迟延,即遭到监工大脚蛮婆的斥骂、鞭打,这些不拿工钱的建筑工大多是刚放脚的缠足妇人,抛却弓鞋罗袜,走路尚且跌跤、足踝浮肿,怎得堪如此苦差?
    老人城上摇,旋向城下抛。
    女人城里拾,旋向城外挑。
    老人一失足,翻身身必坏。
    女人一失手,触头头必碎。
    太平军进城前南京原有人口八十万,进城后仅九个月,

跟我造把反[上](25/26)
上一页 目录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