的车要想将军就必须绕过来,那自己就有足够的时间来应对了。
我呢就先车进2,盯着对手的骑河马了,这步棋很有必要,先车位低,老受欺,车位高,耍大刀,只有车位高了,才能充分挥出车的威力,就跟关公刷大刀一样,威风八面。
另一个目的呢就是,怕对手平炮把我的车给盖住了,对手的骑河马的一个马口就是我的卒林线的4路位置,炮放到这里还是带将军的,这步先手棋对手竟然不走,那我就不能再给他机会了。
看来对手在我进炮以后,也感觉到了我的反击,注意力都放到自己的那边去了,这边的攻击直接就放弃了,哎,象棋之中,攻击虽然不是最好的防守,但绝对是对对手攻击的最强有力的牵制啊!
就这么放弃了实在可惜,在我把车抬高了以后,对手感觉到中炮也没有了多大的意义,因为我的老将已经是逃到了肋道上了,中炮的威力一点都显现不出来了,他就开始了消灭我的有生力量的计划。
就是炮以他的肋道上的兵为炮架,打掉了我的一个边兵,虽然扫兵没有什么错误,但是他却选在了错误的时机,在人大举进攻你的大本营的时候,你去人家的城门口摸几个放哨的哨兵,根本就没多大的意义。
你要是也大举进攻对手大本营的话,那胜负就看各自的度了,这不我把肋炮进2,以对手的中士为炮架打对手的车,对手的车就有点麻烦了,我早就说过对手的阵型是愚型。
自己的车前面被自己的马挡着,被我这么炮一打,车进一的话,是我的马口,进2的话,我马奔卧槽,就可以抽车了,还不敢退车憋马腿了,因为我的炮在另一边的肋道守着呢,退车就用炮给打
第一百四十三章谋定而后动(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