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得曾经一度离开童年,意识到‘我’的存在的时候,对于一些问题,就会想的很偏执,然后总会自以为是的认为那是‘深刻’。
看书的过程,从童话,到故事会,然后到短篇,散文,然后到诗歌。
处在青春期的曰子,对于爱情总会充满向往,变得多愁善感,那或许就是心灵悸动的一种‘为赋新词强说愁’的感觉吧,或者是有些自以为然,自以为是,总以为站在了别人的前方,总以为自己其实也了不起。
其实,那个时候,又如何能明白,一种真正的平淡无华的生活,才是最为美好的呢?
在高中的时候,曾经将杂文和哲学姓的书籍看的比较深,然后始终喜欢纠结着一个很傻很天真的问题,‘人生没有我也并不会不同。’、‘生命的意义究竟何在?’、‘人生如同一场梦,又如同沧海一粟,如同宇宙的尘埃,短短数十年,就算是再辉煌,那又如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