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红楼之黛玉

首页
关灯
护眼
字体:
第一回 穿越了
   存书签 书架管理 返回目录
而且是刚死!那么自己现在应该是四岁左右,看盖的被子,不是很厚却也不薄,且盖着并不觉得热。再回想那些人穿的衣衫,可以确定现在要么是初春,要么是深秋,若是初春那么自己也就刚满四岁没几日,若是深秋那么离林如海扬州上任怕也没几日了。

    且想想十月怀胎,再有一个月的月子要坐,即便是出了月子立时怀上,自己也比那个早夭的衍哥儿至少大一岁,而记得书中说林如海之子是在三岁去的,那么自己至少应该是四岁了,也就是说已经深秋,自己翻年就满五岁,到时还有个让人糟心糟肺的贾雨村要跑自己家来给自己做西席。

    现在既然还没有去扬州,却不知是哪儿,应该不是京城,因黛玉进京时,贾老太婆曾说过,那些亲戚都是没有见过的,若是在京城岂有不见之理?即便是黛玉忘了,贾老太婆也不会说没有见过这样的话。此事等过两日寻个机会打探一下应是不难,却是可以暂时先放一放,打探清楚再做思量。

    关键是贾敏会在明年林如海任盐政之后第二年去世。也就是说,如果我不能使劲儿煽动我的小翅膀改变什么的话,贾敏就还有两年左右时间了,而之后我就要去荣国府,过那一年三百六十日,风刀霜剑严相逼的日子!

    这是我绝不愿意的!虽然我对那个软弱无能兼好色的贾石头没兴趣!也不愿意去趟荣国府那摊臭泥坑!可如今林如海赶赴扬州任盐政如果车轮没有转偏的话几乎是无法避免的,我还没有那么大的能量也没有那么多时间了。那么自己能做的就是看看能不能料理好贾敏,让她免于丧命,或者晚几年也是好的,反正只要免去趟荣国府臭泥坑就好。

    看书中贾老太婆活到

第一回 穿越了(11/13)
上一页 目录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