需求,就以电力系统为言,每年有多少工程款,多少业务流水,多少工资,多少住房贷款?
华银财团和建行在电力系统的交战规模,堪称是白刃战的水准,都杀红眼了。
过去,建行和工行在这方面也有激烈的竞争,很多单位经常是两个存折,工资卡是建行的,奖金卡是工行的,没有杀红眼,因为大家都有基本的成本核算问题。
华银财团就不同了,东边不赚,西边赚,经常将价码抬的非常高,高到工行和建行都很难承受的水平。
另一方面,华银财团是必须和四大系统搞好关系,玩的都是立体****往往和这些系统的某家单位,同时谈十几项合作,这里面的水就太深了,有些事做的很绝,工行和建行是真没什么好办法。
这不是说四大系统的几十万家企事业单位,各种金融服务都被华银财团独家垄断,但也确实占了一半,剩下来的一半,工行、建行、交行、中行、农行……还有各种地方银行都在哄抢,连各地的农合社都在拼命圈地,对于往年占大头的工行和建行而言,这能开心吗?
举一个最简单的例子,全国一半省市的供电局,现在的工资卡都是华夏银行的卡,这在过去是完全不能想象的事。
为什么是这种局面,那就只有上面的人清楚。
一定要问原因,那先问问国网公司是怎么收购智利电网公司30%股权,又是怎么挤入巴西电网市场,怎么挤入泰国市场的。
这里面有很多事,国网都不方便出手,全部是华银财团负责搞定,还要帮国网融资,甚至要组成联合财团共同出资收购。
这只是很小的一部分原
第三百四十九章 资本家也是有底线的(1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