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第一颗人造卫星。载人航天难度反而比较低,设计一个载人仓就行了,最后回收载人仓的落点可能有难度,但只要算好落在海面上还是能捞回来的。
历史上,世界第一颗人造卫星是前苏联1957年成功发射上太空的。美国人的第一颗人造卫星是1958年。第一次进入太空的前苏联宇航员加加林,时间是1961年。
剩下的可信度就不高了,美国人在发射了第一颗卫星11年之后,就派宇航员登上了月球。留给世人的是一段你在月球的低重力下也跳不高的诡异视频。
至于,当年的土星五号运载火箭成功率之高让人乍舌,但是,上百所大学和上千家企业联合研制的土星五号卫星一张图纸都没有留下来。
按照美国速度计算,其实拥有举国体制的中国和前苏联能够更容易的登上月球才对,其时间为前苏联1960年登月,中国1981年登月。
而实际上则是1991年在太空竞赛上花费太多的前苏联解体,大毛二毛等暂时没有登月计划,而中国2003年送上第一个太空人之后,决定用三十年到五十年的时间玩一玩载人登月这个时期中国已经取代了美国作为世界工厂。虽然部分顶级科研水平不如美国,可绝对超过美国人五十年前的航天水平了就一个小型计算机就是五六十年代不敢相信的。
按照林海洋的看法,如今是1870年,按照美国速度,今年不论是射第一颗卫星还是载人航天,十年后也就是1880年登月绝无问题超越土星五号的运载火箭只要能设计出来,工业船就能造出来,没多难。
然后再用十年时间,大约1890年左右就可以派航天员登
一零二章 有的百姓还在吃草(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