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我也想去看一看兄弟们伤得怎么样?”杨林说。
李良笑了笑说:“走吧!”
两人来到伤员的房间,大家眼睛投向了杨林。
杨林见着大家,便说:“同志,你们辛苦了!你们是我们民族的骄傲,那一天我们全中国解放了,光辉的历史上有你们的贡献,有你们的印迹!我刚才与李排长商量了,你们就不跟着我们奔波了,留在这儿养伤,我们会安排一些老乡留下来照顾你们。现在日本鬼子消灭了,地主老财死的死,逃的逃,大家可以安心地种地生活了!”
“杨连长,你辛苦了!”一位五十多岁受伤的老战士泪水汪汪地说。
“那一天,我们战争结束了,我们会来看你们。如果国家解放了,带领全国民族过上幸福生活了,我们也会回来接你们。”杨林噙着泪说。
“同志们,好好养伤!”杨林说着泪水哗哗地往下掉。翠儿在一旁,看着了,也流出了泪水,拿出手绢给杨林拭泪。
大家眼睛里都流出了热泪。
“中国人民必胜!——你们放心!”走时,杨林转身对大家说。(。。)
ps: 读者朋友们,我将去成都学习交流,可能要断更,23号回来再继续更!放心,我会一直写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