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甲午崛起

首页
关灯
护眼
字体:
【1271 沙俄为什么没有反攻中亚和西伯利亚】
   存书签 书架管理 返回目录
中亚由于远离中、欧、伊斯兰等各大地缘势力的本部核心区,加上身居内陆,地理环境相对封闭,故一向就是各方势力你争我夺的边缘板块,缺乏稳定的归属。
    随着工业文明的到来,人类征服自然的能力大大增强,北亚这块原本不适合人类大规模活动的地区被逐渐开发。
    严酷的地理环境,决定了北亚的开发程度依然有限,至少在乌尔山以东,依然形成了沙俄在北亚最大的核心地缘板块——乌拉尔工业区。
    以乌拉尔工业区为支撑,再辅之以近现代发达的交通工具,沙俄仍然得以向中亚投射地缘影响力。
    而华国要想翻越帕米尔高原向中亚投射影响力,根本毫无可能,所以华皇才会花费大本钱,像是建设华国本土一样建设中亚省,真正是要将中亚省融入华国版图的,这就存着很大的风险,因为这是沙俄,奥斯曼土耳其帝国,甚至可以算上德奥,这么多势力争夺的五战之地!
    一旦华国投入了重金,再被人夺走了的话,这就是多重的损失,而萌总裁的华国刚刚统一不久,还没有强大的陆军能够保证中亚省的万无一失。
    只有沙俄,与中亚大面积接壤,二者之间的地缘阻断也相对较弱,再加上自身整体实力强大,乌拉尔工业区又与中亚毗邻,这诸多优势,使中亚重新落入沙俄之手的可能性,不是不可能的。
    不过华皇认为沙俄的这种优势只是相对的。
    乌拉尔工业区并不是什么高质量的工业区,规模也不是太大;俄与中亚在地缘关系上的紧密,也只是相对其他主要文明体系而言,从绝对的角度看,二者间依然存在很大疏离。
    只是因为中亚极端封闭落后,

【1271 沙俄为什么没有反攻中亚和西伯利亚】(3/4)
上一页 目录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