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甲午崛起

首页
关灯
护眼
字体:
【1262 日本人从欧洲购入军备】
   存书签 书架管理 返回目录
及了,因为孝明天皇死了。倒幕派是拿到明治天皇命令的,有合理性。
    对外,法国和英国都觉得幕府倒了更有利。
    所以大政奉还,已经是德川庆喜当时作为将军,所能做的最优的解决方式:尽量少流血交接势力,避免了日本内战。保留实力,获得了一定的舆论支持,所以才有王政复古。
    大政奉还不一定是大公无私的,毕竟后面有王政复古这个未遂的复辟战争。他肯定有私心,但从效果上,日本算是经历较少的战乱,进入了下一个时代。
    这就是华皇所不允许的,华皇不允许日本人进入僵尸军国的状态,一旦进入了僵尸军国的轨道,这小国,就是不死不休的局面。当然,即便华皇使用了这么多手段,也无法避免日本最后仍然会走上僵尸道路,但是在那之前,无限削弱这个僵尸,对于华皇和华国来说,是最好的方式了。
    维新之后各类局部战实在不少,德川庆喜也不算是最闹腾的那个。
    鸟羽伏见之战,德川庆喜也没表现出逆天的军事才华,政治人物的公德和动机,是无法具体评价的,太细微错综复杂了。
    从效果上看,大政奉还以及失败的王政复古,对当时的日本是相对好的选择。
    德川庆喜没有拼死一战,但避免了日本浴血,算是有功了。
    比起家康当年打大阪一次又一次,他算是折腾得少了。
    交接政权的末日掌权者很多,德川庆喜,算是外部条件最苛刻、作为也相对开明,所以结局也比较好看的一个。自己对新时代也挺配合。这是一个末日掌权者比较好的结果了。
    换个谁搁他身上,未必做得多好最多是在新时代,

【1262 日本人从欧洲购入军备】(4/6)
上一页 目录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