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甲午崛起

首页
关灯
护眼
字体:
【1249 德皇询问俾斯麦的对华外交策略】
   存书签 书架管理 返回目录
    懂政治的人,明白有实权就好,其实而无需其名,名需要承担过多的义务,伊藤就是有这样的认识。
    华皇从来都认为,伊藤博文是一个政治家,而且是亚洲这个时代,最厉害,最出色的政治家。
    德皇威廉一世立刻派人招来俾斯麦,询问对日本和华国的外交策略,这些事情,威廉一世通常都会支持俾斯麦的看法。
    俾斯麦在来之前,已经听说伊藤博文去找过德皇的事情,同时判断出,德皇应该私下已经收了日本的好处。
    其实,俾斯麦早就设想过日本和华国,德国应该采取什么样的姿态。
    虽然德国在亚洲并没有势力,华国成立之后,取消了所有原先清政府签订的不平等条约,可以说,也触犯了德国的利益,但是考虑到如果华国被英法克制,英国在亚洲的利益将继续膨胀,所有,对于俾斯麦来说,这也的确是一个难题。
    德皇和俾斯麦两个人之前虽然没有认真讨论过对华国的外交问题,但是整个欧洲列强的主流观点,都是不能让华国起来。
    也许,最绥靖的就是英国人,可偏偏现在华国的对手就是英国人。
    “陛下。”俾斯麦接到召唤,不敢耽搁,半个小时之内便赶到了皇宫。
    德皇威廉一世,一直在大厅没有走开过,指了指沙发,“宰相先生,坐下说吧,相信你应该已经知道我有什么事情要询问你。”
    “是的,陛下大概是要问我对华国和日本的外交政策,我想,我们最好是置身事外为妙,本来我们在亚洲就没有势力范围,这两个国家不管谁起来,谁被打下去,对于德国来说,都没有多少好处,不介入,反而将来可能得到更多

【1249 德皇询问俾斯麦的对华外交策略】(1/6)
上一章 目录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