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留美学生。
不少学生勤奋学习,几年后就读完小学、中学而入大学。
詹天佑、伍廷芳、唐绍仪、梁敦彦等人都在这当中,后来詹天佑学成归来后,对华国铁路事业作出了重大贡献。
当时第一批派出去的,还有华皇自己安插的上千学员,连着四年时间,华国往美洲,欧洲派了十几万学员,现在已经开始陆续回国了,这些都是华皇之前就布的局,这些人,已经开始为华国工业做贡献了,也为整个华国社会的开化,在做贡献。
华皇的开化,一方面,前期派遣留学生,二是开始就用钱买了很多技术工人,工程师到华国来,还有就是华国推行的整体政策,扫盲,义务教育,社保,医保,养老保险,这些都是加速华国开化的步骤。
唯一让华皇头疼的是,华国实在是太大了,人口太多了,尤其是在华皇手上,通过和南洋的贸易,加上这几年国内风调雨顺,农业有相当大的发展,人口暴增,已经达到近8亿人口了!
人口增长速度过快,华皇对这种现象是好事与坏事也没有一个明确的概念。
因为华国现在推行的是自由经济,轻工业完全放开给老百姓自己弄,国家只是抓住重工业。
人口多显然是好事。这是站在华国现在的立场上看的。
工业革命之后,人类发现和利用资源的速度比人口增长速度快一个数量级,粮食产量增长速度也大大超过人口增长速度。
工业化进行到一定水平,人口增长速度会自然的大幅下降甚至出现负增长。
反正,在19世纪,华皇认为,人口越多越好,人口能一直上去,说明国家发展的快,存钱不如存
【1226 到西南欧的目的】(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