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候,大伙都会把怨怼甚至怨恨的目光投向犯错的战友,可哪有人不犯错的?时间久了,一起挨批什么的都习惯了,反正你因为我挨过收拾,我也因为你受过牵连,老大别说老二,谁也别埋怨谁。
批的原因大多是平曰里看来鸡毛蒜皮的小事,要是事情大点捅到了排长那儿,连班长都要跟着挨批,不过新兵们挨批的是事情本身,班长挨批的原因则是没管好新兵。
头一回看班长挨批时还有新兵幸灾乐祸,琢磨着怎么才能多连累班长挨几回排头,可排长训完了班长,接下来毫不手软地罚全班的战士绕着艹场跑二十圈,跑得大伙叫苦连天,这才知道排长也不是那么好糊弄的,这鬼地方从来都不按牌理出牌,从此一个个收敛了自己的爪牙,老老实实地安分守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