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就把东西送到学校的传达室,让我去取。这让我更是感到恼火,因为这会让老师们觉得我在收受别人的物品。所以,每当我给别人办事时,别人要对我进行表示时,我就对他们把面孔拉下来,说不许给我送东西。我希望人与人之间的关系能够正常一些,平和一些。你今天需要我帮忙,我就想办法给你帮忙,如果我需要你帮忙,你就想办法为我帮忙,这样最好。别为这样的事情你今天给我送东西,我明天给你送东西。
如果你真想表达自己的心意,就送些别人需要的东西,别送那些让别人感到窝火的东西。我们有位球友常跟我一起打球,我也常常地教他几招或是陪他练球。其实这些都是应该的。可是,过年前,他打电话说给我送东西。我再三对他说我不要东西。可他说他已经来到我家楼下在等着我。我没办法就从市场赶了回来。他说啥也要把东西送给我,我一看没办法,只好收下,好买点什么东西再还他的情。可是,等我把东西拿回家一看,是一些香肠和肘子。可我们家人就不吃猪肉。到了晚上,我就偷偷地把这些东西都丢进了垃圾箱里。
还有一件事发生在一位朋友那里。朋友因为请人家帮忙,给人家送了不少东西。因为两人都是非常好的朋友关系,老是接受别人的东西,有些不好意思了,就想回报一下。于是,就把一条烟回赠给我那位朋友。我那位朋友好吸烟,可是,打开包装一看,一整条烟全都发霉了,就非常地生气。心想:我并没有让你送烟,如果你真地要送也不能送这种发霉的烟,于是,为了这事两人从此反目成仇。
在我看来,要接受别人的物品,一定要看这物品是不是过于贵重。如果过于贵重就无论如何都不能接
第1224章.没有免费的午餐(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