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明末黑太子

首页
关灯
护眼
字体:
第790章 入不敷出
   存书签 书架管理 返回目录
南北战事又来,届时户部恐无力支应!”
    有了这八百万两银子,全给是役镇抚,也就花得差不多了。
    修筑新城的银子还有三百万两在工部那里,挪过来的话,或许可以撑过开春。
    现在先把人都给安抚好,城墙就暂时别修了,要不然事情就会闹大了。
    至于开春之后怎么办,李侍问也就没办法了。
    太仓没银子,换别人当这个户部尚书,照样一筹莫展!
    户部还有数百万两银子被套在地契、古玩、字画、珠宝里面,一时半会也无法变现。
    卖给太子?
    那是太子看不上,才转卖给户部的!
    “爱卿无需为此忧虑,本宫早已想好了。考虑到是役耗费颇大,开春之后,对于东虏,本宫计划采取经济适用型打法,即让倭国出兵进攻东虏。倭军在夏季登陆辽东半岛,取得了不错的战果,而且花费并不算过大。明年亦可采用如此战略,这便可以省下王师进剿的饷银了,只需为倭军提供粮食与火药便可。东虏遭此重创,再被倭军持续袭扰,若是虏倭进行决战,不论输赢,对我大明都极为有利。而南方剿寇已然捷报频传,预计来年的花销不会超过今年。待礼部派人去往漠南檬古部落,商定好合作之事,最早明年春夏,便可开采位于漠南境内的金山了。同样,在山东半岛各处的金矿亦可逐步开采。明年虽然或许比今年过得更为艰苦,但只要撑过了,到后年形势便可大为好转。只要镇海伯郑芝龙在今岁平定了东番,击败了荷兰人,往后大明通过海上贸易,亦可赚取大量的金银。”
    你腆着脸跑来哭穷,这么下去,老子也快被你借成穷光蛋了!
   

第790章 入不敷出(6/9)
上一页 目录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