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打了半个时辰,便白白损失了两千兵马。
非要说立功,那也就算是填平了护城河而已。
问题在于守军也不靠护城河来固守,你一过去,人家就往下扔油桶,这谁受得了?
打锦州也没遇到过这种事,现在好了,就算王师想要硬打,连前提条件都不具备了。
强攻城头的前提是得让大清天兵靠近城头,旋即登城与狗蛮子厮杀才行。
而眼下靠近之后,堂堂大清天兵就全被烧熟了,这还咋登城???
据说当年金军围攻赵宋的东京汴梁城时,也遭遇过守军用火油的阻击。
不过孔有德想来金军的遭遇肯定没有己方的惨烈,最起码还能打。
己方这是完全打不了,远射,打不过。近战,连打的机会都没有。
若是在护城河附近,不靠近城墙,只与守军对射的话。
或许不会被烧到,但这种打法对破城的帮助微乎其微。
除了增加人员伤亡之外,那真是连登城的希望都看不着。
一旦掩护步兵进攻的各型车辆,被狗蛮子用大炮轰个稀巴烂,没了车辆之后,步兵要么杀到城下,要么只得返回本阵。
留在原地,就等于送给城头的狗蛮子打猎。连鸟铳都不需要使用,几十炮下去,那就不剩甚子活物了……
耿仲明的意思是他已经不想打了,再打下去也没啥进展,反而会继续损失兵力。
天佑军以孔有德为首,但耿仲明也是皇上亲封的王爷。
整个天佑军被一分为二,孔、耿二人各占一半。
眼下两部人马合并一处攻打德胜门,耿仲明的意思,孔有德也
第734章 全都熟了(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