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明末黑太子

首页
关灯
护眼
字体:
第709章 东虏叩关
   存书签 书架管理 返回目录
大可以去攻打。
    某太子想拦也拦不住,只要把晒好的海盐提起收进城里就行了,能长时间吸引住辫子的一支偏师,那说明这些城池还真没白筑。
    山东也就这样了,而河南连安排都不需要了,因为已经彻底烂了,除了黄河沿线的城池,其他地方都有灾珉与流寇活动。
    开封与洛阳这两座大城都有重兵把守,辫子不花些时间,且付出很多兵力,是很难攻克的。
    其他地方可以随便打,只要辫子不嫌累,连灾珉带流寇可以一锅端,还省去了某太子派兵进剿的麻烦。
    山西的财富在年前被辫子劫掠过一遍,年后某太子又派厂卫刮过一遍地皮,已经不胜什么了。
    辫子大军过去还能榨出油水,那也是人家的本事。
    某太子也看得开,除了宣府与大同,太原都可以丢。
    太原虽然是首府,但得不到援兵驰援的话,被辫子长期围攻可能就会陷落。
    宣大的兵力都是勤王之师,肯定顾不上太原。
    再说太原城建在平原上,宣大兵力南下驰援,就有被辫子歼灭的危险。
    某太子宁可舍弃太原,也不能让杨文岳的部队受损。
    这年头只有先保存实力,才能在战略反攻的时候消灭敌人。
    连反攻辽东的兵力都丧失殆尽了,那这反攻也就是纯粹的嘴炮了。
    “报!殿下,飞骑于九月初三上午发现东虏前锋经喜峰口,过滦河,向东胜右卫方向进兵,兵力约千余人!”
    “好!再探!”
    假设皇太鸡是中秋起兵的,叩关已经是十七天之后的事情了,说明什么?
    要么是辫子

第709章 东虏叩关(3/8)
上一页 目录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