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采取不同的措施。英,荷,美三国中,荷兰是最弱的,英国最强,美国次之。我们要想在南洋裂土为疆,只能选择荷兰这个破落的马车夫了。所以我们未来的武力,将对大部分地放在荷印殖民地。
美国人和英荷两个是有矛盾的,美国的石油公司和英荷的壳牌石油公司一直竞争激烈,特别是英国人,他们一直在南洋对美国人采取排斥的政策,美国人一直想挤进这两个国家的殖民地,所以美华公司一旦和荷印殖民地政fu发生冲突,我有办法让美国政fu站在我们这一边,至少是中立。
至于英国人,估计会偏向荷兰人,但在局势没有败坏之前,绝对不会过分干涉,只要我们没有触动英国人的利益的话,估计英国人不会采取实质的措施。
也就是,我们对付荷印一家并不是完全没有一拼之力,只要我们利用好外部的局势。所以未来,美国的殖民地菲律宾将会成为我们南洋计划的中转站,来自美国的物资将大部分通过菲律宾转移到荷兰人的地盘里。
对于英国人的马来殖民地,我们采取的措施是大量地投资当地的产业,扶持当地的华人资本,引为外援,把马来地区当成我们南洋计划的另一个重要的资金、物资、人才的来源库。
当然,这有难,需要我们做出更多的努力,采取更灵活有效的措施。必要时,我这个假英国人的身份也可以拿来一用。总之,我们依靠美国殖民地,不招惹英国的马来殖民地,集中精力对付荷印殖民地。
现在荷印只要分为爪哇岛、苏门答腊岛、婆罗洲岛,苏拉威西岛等这几个主要的岛屿,他们的统治主要集中在大城市,特别是东印度群岛的精华爪哇岛,更是荷兰人心头肉
181嗜血獠牙——南洋计划!(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