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抗日之红颜悍将

首页
关灯
护眼
字体:
第九十一章撤退(二)
   存书签 书架管理 返回目录
10军,不是上海派遣军。朝香宫鸠彦王当然是照顾自己的部队。
    尽管这样,进攻太平门的中岛今朝吾中将也不满,他认为这是把荣誉交给了第6师团和第9师团。这当中唯一不置可否的就是第3师团,他们进攻的上元门临近下关方向,必须占领幕府山才能进攻上元门。
    这段距离即使没有阻击也没有其他师团快,所以相反并不着急。命令一个联队向幕府山进攻,另一个联队向上元门方向进攻。
    昨天的会议一开完,薛茹和萧山令就赶回薛茹的指挥部。这里已经成为南京的指挥中心,萧山令把自己的司令部也迁移到这里。卫戍区司令部已经等于不存在,唐生智宣布,南京卫戍区司令部迁移到浦口。
    会议刚刚开完,他也就带上司令部的人员向下关撤退,从那里坐船渡江赶往浦口和第三战区司令部会合,指挥南京的部队撤退。
    作为留守的萧山令,自然成为南京最高指挥官,薛茹这支阻击总队,也就是殿后的部队。
    其他部队根本就没等,对于会议上薛茹一言不发,萧山令也一句没问,唐生智一句都没交代,双方的矛盾谁都看得出来。
    大部分将领认为,薛茹根本就不会听,阻击那是扯淡。所以基本都没有遵守时间,天一黑就撤出阵地,向各自的方向转移。
    第66军是在城里准备巷战的,根据命令他们在麒麟门出城向土桥镇方向突围,在天王寺方向向休宁集结。第八十四军也是一个方向,在歙县集结。
    这个方向还有教导总队,可唐生智的计划明显有问题,三支部队在一个方向突围,竟然没有统一指挥,也没有统一的规划,集结地点竟然不一样。
    没有突击部

第九十一章撤退(二)(4/7)
上一页 目录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