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抗日之红颜悍将

首页
关灯
护眼
字体:
第九十一章撤退(二)
   存书签 书架管理 返回目录
遣军司令松井石根报告,明天一早发动总攻,一定能占领南京。这对日军来说是一个振奋人心的消息。
    八月十三号开始进攻上海,今天是十二月十二日,四个月时间,占领中国首都,虽然没达到三个月灭亡中国,可也差不多。
    这不仅是战绩军功的问题,是整个军队的荣誉问题,每个师团都使用刚刚补充完整的联队,准备为自己的师团争得这次荣誉。
    更多的低级军官和士兵在憧憬着发财和发泄,从上海到南京,一路上几乎不受限制,奸淫烧杀一路。这可是中国的首都,看到撤退疏散的百姓都没有带什么东西,也没有大批的物资运出城。那就是中国人只想保住人命,东西物资应该还在城里。
    在跃跃欲试和极度兴奋中,日军部队一夜等于没有休息好,天刚一亮就起来集合部队,准备开始进攻。
    第6师团的谷寿夫中将是最积极的,他也相信自己的师团可以最先进入南京。这一次先头部队是第11旅团第47联队,由联队长常冈宽治大佐亲自指挥。谷寿夫和参谋长佐佐木吉良大佐也亲临前线,给进攻的第47联队鼓励。
    常冈宽治大佐踌躇满志,这个荣誉落到他的头上,其他联队长一定不满,毕竟前期的拼命进攻都是其他联队进行的。
    使用新联队,保持战斗力是日军的共同想法。城里的中国军队没有投降的意思,那就是他们想顽抗到底,战斗也必将激烈。所以每个师团都派出最精锐的联队。
    上午七时整,随着天空第一批飞机到达,南京城南面的城墙和城内开始天翻地覆。日军几十架飞机对城墙以内纵深几公里的距离内进行狂轰滥炸。
    与此同时,炮兵联队的重炮也开始

第九十一章撤退(二)(2/7)
上一页 目录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