的人,反正错也犯了,道歉信也写了,剩下就等新年过去再说吧,于是她就安心地把这事儿扔到脑后,跟着藤姬回藤原本家去了。
藤原本家热闹无比,因为临近新年,各地的藤原族人都往回赶,那些本来就在京里的藤原氏就不用说了,各个位高权重,赶回来的这些也没有混的太惨的,因为混的太惨的那些连路费都没有,于是江雪就看到藤原本家外面停了一大堆牛车,各种香料的味道混在一起随风飘来,隐约还能听到争执的声音。
江雪好奇地掀开车帘去看,发现前面“堵车”了,那隐约像是争执的声音的确是争执,几个女房引经据典地明嘲暗讽,大意都是对方是不知礼仪的“乡下人”,自己服侍的公主才是有着高贵血统的公主等等等,周围还有几个不知道是看热闹的还是想劝架找不到途径的,总之门就那么大,两辆车堵在门口,后面只好排起长龙。
江雪放下帘子,坐回车内,转头问藤姬:“进门的顺序有什么讲究吗?”
藤姬微微一愣,叹了口气,有点苦恼地说:“果然今年又有人为这种事情争执啊……去年也是,我在门口等了好久呢。”
“这还年年都有?!”
江雪简直无语了,不就进个门吗,这又不能牛车直接开进去,肯定都得下车啊,大家下车排个队麻利点进去行不行,又不是等公交还要抢个位置。
藤姬苦恼地点点头,无奈地说:“是呢,每年都是。在京里的大家还好一点,从外地回来的总是会为了牛车顺序、座次而争执,大概是觉得能往前一点会更显身份吧。”
江雪实在忍不住满心的槽点,嗤笑道:“这都不在京里,压根就不是直系血脉,一群旁系的藤原氏有什么
[综漫]平安京恋爱物语_分节阅读_13(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