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们知道,我为什么要选择这个日子祭祀那些烈士吗?这个日子并非清明,并非重阳,并不是一个祭祀的日子。可是我选择在今天祭祀,那是为了十几天之后的一次决战。我们和日本人和美国人已经商量好了,再过十几天。也就是公元1900年的9月17日,我们将会在黄海大东沟进行一次海上大决战。我们台湾的海军将会和日本和美国的海军,进行一次决一死战,然后我们将会决定黄海的制海权。”
很多人听到了这话。也都纷纷开始交头接耳,这个是根本忍不住的。尤其是不少军官,他们对于目前的局势非常了解,这个时候的局势和当年满清甲午战争时期有些相似。因为别看这次陆军和八国联军打得火热,可是海军却并没有出动任何战斗。只是在护航罢了。不过凡事了解一些军事知识,或者是当甲午战争历史的人,也都不会不知道这次战争海军对于战略影响的重要性。
台湾的陆军是从台湾本土运送过来的,虽然目前在大陆招募了很多士兵,可是枪支弹药等等补给也都是要从台湾进行补充运送,而这个时候需要制海权来保障运输。而日本同样如此,日本的兵力和武器粮草军械医药等等东西也都要从日本本土进行补给,并且如果他们日本人在中国大事不妙,那也都可以从天津开始撤退,然后可以留下一条退路。往后方啊撤退回到国内。
所以不论是从补给方面,还是从各种的资料方面,那也都是需要掌握制海权。可以说这次台湾和各**队的战争,制海权才是根本。如果台湾失去了制海权,台湾将会被切断大陆和台湾的联系,补给线也都会被彻底切断。到时候在大陆的台湾军队将会失去枪支弹药和火炮炮弹的补
第644章 甲午祭,不是你死就我亡(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