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之所以会选择积极地参与复辟,其实更主要的是他们没有了谋生手段。原先很多穿越都把他们当做了热衷于复辟的人,可是却严重忽略了他们谋深的手段的缺乏。因为他们没有谋生手段,在革命了之后彻底断绝了旗饷,他们没有了收入之后也都无法谋生。没有工作也就没有收入,没有收入自然也就是对社会对政府不满。一旦不满了,那他们也就会闹事。比如说什么复辟,他们其实也都是一种因为失业的情况下的一种闹事行为罢了。在满清统治之下,他们有旗饷,虽然吃不饱,可是却能够饿不死。可是在新政府没有旗饷,又找不到工作的情况下,他们自然“两相其害取其轻”,选择了参加复辟。
所以他们这个也就是被认为热衷于复辟,热衷于守旧的原因。其实满族人并不都是守旧派,甚至在满族官员里面也都有开明派系的,比如说数十年之前的两江总督怡良,就是一个真正的开明派。
“我们台湾和过去不同,我们拥有完善的职业教育体系,完全可以承担起培训技术工人的职责。他们如果长期失业,又没有收入来源,自然会对我不满。到时候他们自然也就会选择和满清那些守旧复辟派系走到一起。这个也是正常的,因为没有收入对政府不满闹事,这个哪国都有。实际上他们参与复辟,不过是一些某收入情况下的发泄对政府的不满罢了,我们其实并不用真正的把他们严防死守,当做了复辟支持者。只要我们能够给他们找份工作,一份稳定的工作,有了稳定杜收入,他们也都会安心过日子的。这些旗人已经经过了数百年,早就已经失去了祖先的拼命地勇气。所以我们只要愿意真正给他们找一份稳定的工作,有份稳定的收入,那他们也都会满足
第588章 旗人上学记(中)(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