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上,这种高精尖的制图软件只能在ib的小型机工作站上工作。
一直到84/85年的时候,随着p性能开始变强,td的2.0时代,选择了跟当时刚刚成立的ib/微软开放式操作系统联盟合作,开发了p版,可以在微软的-d1.0系统上使用,当然,因为-d只支持英特尔80x86架构的p,所以td当时的版本,也都是针对80286或者386的指令集来优化的。
不过,我觉得,经过这三年的p和其他硬件技术进步,基于d-d的d软件已经遇到瓶颈了。如果tde公司肯开发后续由我们王安平占的优化版本,将可以实现质的飞越我希望将来我们的电脑,能让设计师们用鼠标或者轨迹球、触摸板画图,而不是跟现在的d版一样只能打命令行。”
顾骜的这个区别,80后90后乃至更年轻的用户或许无法理解。因为后世用d的人都习惯了键鼠结合。
不过在历史上,整个80年代中后期,到widw出现之前两三年,td其实都是基于纯键盘敲命令行来画图的,而且最麻烦的是,界面反馈不太直观,缩放也很繁琐(鼠标时代都习惯了直接鼠标滚轮缩放图像大小了。但是d时代每一次缩放都要单独打命令行,还要设定缩放中心点坐标)
可以想象一下,d的机器大多数时候都是连鼠标都不需要的,也不需要图形界面,那玩意儿作图能效果好么?
顾骜想做的,不是一个彻底从无到有的d,但至少是一个能够捕获全世界所有颜控用户,包括哪些美领域工作的设计师的好感的作品。
他要做到图形界面的实时反馈、鼠标辅助制图的操控感。
第704章 硬件只是陪太子读书的(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