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大唐第一暴君

首页
关灯
护眼
字体:
第413章 剑指河阳(二)
   存书签 书架管理 返回目录
    朝廷对伪梁用兵了。
    大唐天佑九年(公元912年)四月下旬,朝廷正式下旨,以氏叔琮为招讨使,率领一万五千左神威军和一万昭义军攻打河阳。
    同时,朝廷给成德、横海两镇下旨:让成德调集一万大军驻扎在冀州,横海出兵八千驻守德州。另调左羽林军两个厢进驻磁州。
    名义上,氏叔琮率领这两万五千人也是去邢洺节度使的。
    一时间,朝野上下都以为朝廷要跟伪梁展开大战。
    说实话,自从圣上平定晋王叛乱以来,朝廷就没跟伪梁展开过大规模的战争。
    之前出兵牵制魏博,也都是做做样子,主力也只是邢洺节度使的兵力和右神威军。
    此时朝廷大举增兵邢洺,怎么看都是要报复回来的架势。
    连大唐内部的军民都相信了,更别说伪梁这边。
    刚刚收复洛阳的朱友贞,得到这个消息,那真的是瞌睡都没睡好。
    这段时间,伪梁这边也在为接下来该怎么打争的不可开交。
    有人建议向西攻打长安,剿灭朱友珪的参与力量,以袁象先、张全义、霍彦威等人为首;
    有人认为还是该集中兵力夺回徐州,徐州距离开封很近,而朱友珪已经不足为惧,应该先把最紧急的解决了。提出并支持这个建议的是赵岩、刘鄩、张归厚、张汉杰等人。
    还有人认为该北上攻打邢洺、成德,敲掉李唐在河朔的跳板,进而攻占幽州。不用想,支持这点的是杨师厚,除了他,没人会主动提现在就跟李唐交战。
    “陛下,臣认为还需先南后北。
    李唐强大,而朝廷还处于分裂之中,此

第413章 剑指河阳(二)(1/4)
上一章 目录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