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李存勖的人不停地上奏,希望加封晋王为秦王、甚至天策上将,但都被其他人以不合适怼了回去。加上张承业回来,也让李柷这边有了一个很强的助力。
十二月二十八日晚,李柷同样在行宫设宴,给丁会、氏叔琮二人庆功,这无疑让李存勖一系的有些不耐烦了。
加上这几日跟张承业、韩偓等人商讨,如何封赏的问题最终还是定了下来,并于二十九日的朝会上宣布。李柷并没有按照传统的放假习俗,之前朝廷一直按照“元正前后各三日”放的。也就是说,以大年初一为中心,初一之前放假三天,初一之后放假三天,加上初一,刚好七天假。
李柷则是改成了后世一样,即从除夕到初六,而十二月二十九日正好是天佑八年的最后一个工作日。他选这么一个日子,也有故意的意思,若是更恶心点,还可以放在新年之后,但他没那么做。
所以在这天一上朝,李柷就让高升宣读了封赏的圣旨。
“晋王李存勖,率领朝廷大军击败八万梁军,所获颇丰。。。功勋卓著,从即日起,以晋王李存勖为中书令、开府仪同三司,赏良田百顷、骏马百匹。”
“枢密使张承业。。。辅佐有功,特封为交城县公。(张承业是太原府交城人,县公为从二品爵位)”
“昭义节度使李嗣昭。。。为上党县侯,加镇军大将军。”
“绥银节度使丁会。。。为寿春县伯,加冠军大将军。”
“右龙武军大将军氏叔琮。。。为尉氏县子,加归德将军。”
“右神威军大将军李嗣源。。。为金城县伯,加归德将军。”
整个圣旨大约念了将近一刻钟,十几人
第213章 论功行赏(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