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柿子(1v1 H)

首页
关灯
护眼
字体:
番外(4)写给夏天小朋友的纸条
   存书签 书架管理 返回目录
   “哥哥,还给你,你能不能救救我爸爸。”
    小朋友把昨天他送给他的礼物塞到他手上,他妈妈已经哭瘫倒在地上,被护士扶到椅子上。
    一边的小朋友手足无措的盯着大人,虽然对生死没有明确的概念,但多少明白了是发生了悲伤的事情。
    “对不起,我…对不起。”他实在不知道除了说对不起还能说什么。
    这是他主刀来第一次病人在手术台上停止了心跳,肿瘤的位置比他们想的还要糟糕,下刀可能会损伤周围的神经,但没等他们考虑这些,病人突然大出血。
    没救回来。
    小孩看他的目光是纯粹的乞求。
    因为纯粹所以痛苦。
    但不后悔。
    夏天小朋友,
    不是所有童话故事都有美满结局,你必须要接受,因为生活也一样。
    大人常说:过程比结果重要。
    我一直觉得他们是胡说八道。
    什么嘛,没有结果的话,过程一点意义也没有。
    考试、求职、工作、恋爱……几乎人生的每一个阶段,我们好像都只在乎结果。
    可我现在好像有点明白了,大人说的过程和结果,也许指的是整个人生的过程和结果,我们把生作为起点,死作为终点。
    那么对我们唯一有意义的就只有过程了。
    过程里最重要的是什么?
    是爱身边的人。
上一页 目录 下一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