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重生之风起民国

首页
关灯
护眼
字体:
第90节
   存书签 书架管理 返回目录
张作霖,张大帅,挺有骨气的一个人,后来被日本人给搞死了。他是奉天人,可以说是三个军阀中实力最强大的,当时他已经占据了北京,自封为安国军总司令,手下指挥部队,三十五万,而且大多是日本教官教育出来的士兵。
    第三位就是从直系中独立出来的孙传芳孙大帅,占据富庶的江苏、安徽、浙江、江西、福建五省,江湖人称,五省联军总司令,蒋介石的学友,毕业于日本士官学校,山东历城人,拥兵二十万。
    本来三家都有一统天下的想法,仗着自己身后帝国主义的支持,不是你想灭了我,就是我想灭了你,可惜还没有成功。
    国民党就宣布北伐了,这随时准备开搞的三家军阀,在帝国主义的连线下,不得不暂时联合起来,和国民党pk。
    当时国民党手下有部队十万,而军阀手下的部队则有七十五万,在兵力上占有很大优势。
    在这个时候,刘源给四川的刘湘写了一封信,不久之后,刘湘通电全国,支持广州革命政府,声明将派军队,参战。
    在西北的冯玉祥,也发表宣言,生命参与北伐,还自认为司令。
    一时间竟然有包围三个军阀的态势,当然四川和冯玉祥都是不用考虑的对象,他们的力量先不说很弱,而且动机并不是很纯洁,他们的想法都是强大自己。
    当时参谋部通过讨论,决定采取各个击破的方法,将北伐分为两个阶段,第一个阶段,以讨伐吴佩孚为重点,第二个阶段则是搞掉孙传芳,张作霖离的最远,是最后清理的目标。
    当然国民党制定计划,共餐党也没有闲着,先前受了那么大的委屈,但是依然坚持国共合作,想想也没有办法,强者和弱者合

第90节(9/10)
上一页 目录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