靠他们,如今中山先生去世,在他们看来正是一个大好机会,其实他们没有想到,其实他们如果反叛,对于国民政府那也是一个大好的机会。
当时滇军有个大军阀头子叫唐继尧,当然这个在中学课本上出现过好几次的军阀和其他军阀是一丘之貉的。中山先生辞世才六天,他就自立为副元帅。而杨刘二人则立即向唐继尧献媚,拥戴唐继尧西南盟主。
接着两个军阀兵出狗头山,观音山,同时派兵控制了电报局、汽车站、码头。广东形式无比危急。
说到这又不得不提到代帅胡汉民,由于他的懦弱,先是退走租借,最后连租借都呆不下去了,只能到永丰舰上去办公,他的做法在一定程度上让党国的元老们寒了心。
而此时的蒋介石的地位则是水涨船高,再也不是那个人们看不起的参谋了。如今蒋介石已经成为了党军总指挥,当他知道了广州叛乱的消息的时候,他第一刻决定回兵广州。
廖仲恺比众人先行一步,因为他要发动当地的工人,尤其是交通方面的工人,不给。
两个军阀任何支持,让他们无法集结军队,大家不要认为罢工只是共餐党的本事,其实当时的工人部长就是廖仲恺
李之龙等共餐党人回到广州,更是发动舆论攻势,向当地民众分发宣传印刷品,不让军阀得到哪怕一点的帮助。
六月九日,党军带着从战场上带回来的杀气,直接占领石滩,让军阀感觉到校军似乎与出发前变得非常不一样起来,自己似乎根本就不是党军的对手。
而此刻服软明显是不行的,因为党军的总司令不是胡汉民,是蒋介石,他是一个强硬的人物,所以两个军阀只能咬着牙上。
第54节(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