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远程炮火,想怎么样打就是怎么样打,想什么时候打就什么时候打,这就是差距。
当时,日本的陆炮肯定是不如美国的,毫无疑问,而且炮弹严重不足,但这和国军抗日有什么关系?当时国军抗日时候基本没有大量使用美制火炮。
抗战期间的国民政府军用美军火炮和日军对抗的机会总体来说不太多,淞沪的时候用的是德国造火炮,只有缅甸远征军用过一些美军的迫击炮和小型轻炮,重炮是没有的,缅甸也不适合重炮跟随机动,还是空军支援更多。国内战场在大反攻以前的外援都烂在滇缅公路了,国军哪来的美制重炮和日本人对轰,好不容易弄几门来自己又生产不出炮弹,还要进口,无法形成有实际意义的运用规模,这种比较没什么意义。
正是在这种差距之下,足以和美国抗衡的日本军队却硬是在中国陷入了拉锯战和持久战之中不能自拔,为什么?就是人多……
当时的战争之残酷难以想象,二战结束的时候,中国死亡一千八百万,这还不算受伤的,总共加起来高达三千五百!而日本军队在整个二战之中也才死亡二百三十多万,而其中,只有四十五万死在中国,这是什么概念?也就是说,四十五万日本人换了一千八百万中国人的命。
中国人多,又肯生孩子,一千多万“无所谓”,但是,日本却是消耗不起,所以,战争越到后面,日本人口压力就上来了,到了二战结束的时候,歇斯底里的日本军队已经把学生送上了火线……
当田宏到中日战争相关资料的时候,他明白了“红旗”和“烈士”之间的关系,那红色,的确是用鲜血染红。
也正因为了解这些近代历史,田宏才被关局长说服,现
第197节(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