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不行,自己主公不行。所以不管是曹仁还是乐进,说起来他们要是认为自己给己方给自己主公丢人了,他们就必须要想办法找回场子。
就像是曹仁,他虽说也不是不在乎自己的脸面,但是在孙策面前,他自然是清清楚楚,自己和人家身份地位都不对等啊,所以自己就算在他面前丢点儿人,那也没有什么大不了的。
可他要是觉得己方兖州军丢人了,孙策不给己方面子,不给自己主公面子,那么曹仁就不那样儿了。所谓是“君辱臣死”,这曹操的面子,他孙伯符都不给,那么在曹仁看来,这样儿的事儿自己要是再不说点儿什么,那还不让人当成软柿子了?早曹仁的想法中,你孙策可以认为我曹子孝是软柿子,但是不能把己方当傻子,不能把自己主公也当成软柿子吧。所以
曹仁在孙策面前,很多时候他也是据理力争,他不是为他自己在那儿争取,而是为了整个
兖州军,为了曹操,所以曹仁他是不得不那样儿。如果他曹仁就他老哥一个的话,他什么都不用去管,他也不可能去和孙策鲁肃他们说什么。可是他就只是一个人吗,当然不是,他带着还有近一万的兖州军人马,跟着好几个兖州军将领,他所代表的,不仅仅是他曹子孝,还有曹操,还有整个兖州军。所以曹仁觉得孙策是不给己方面子,结果后来孙策的意思,也
算是给曹仁个歉意了,显然孙策不想让曹仁误会,那意思,我还是给你们面子的,不过因为事情紧急,所以就没多说。曹仁要的就是这个孙策的态度,两人心照不宣,不用多说了。
此时乐进是对着己方士卒大喝,让全军冲锋。尽管就是一次试探进攻,但是兖州军士卒因为在函谷关的时候,他
第八四五章 兖州军攻弘农城(一)(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