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们就可以在俄国得到大量的土地和金钱,所以把全国的力量都投入进去了,一举击败了沙皇俄国的远东舰队,虽然俄国从欧洲开来的舰队,但最后也是面临失败,不过战争结束之后的情况让日本措手不及,沙皇当时公开就说了,不服气就继续打下去,反正是没有钱赔给你们。
日本从来没有见过这样的情况,明明是你们这个国家战败了,但你们这个国家竟然是如此的强硬,好像这场战争是我们失败了一样,日本当时的实际情况也不怎么样,整个国家已经到了强弩之末,全国勒紧了裤腰带,支撑这场战争,日本的国土面积又不怎么样,其他的列强国家也不希望日本太强大,所以他们共同给日本施加压力让日本接受这样一个结果,所以日本付出了巨大的代价,最终只得到了华夏的东北地区,而且一部分的权利还在苏联人的手中,日本并没有完整的得到东北地区,可日本也没有打下去的能力,只能是无奈的接受这样的结果。
后来日本占领了东北之后,日本对苏联的野心一直都没有停过,当苏联那边改朝换代的时候,日本也想着往那边去渗透一下,可惜当时日本的国力不怎么样,再加上经济危机的原因,日本实在是没有那个能力,后来日本军方扩大之后,苏联方面也基本上稳定下来了,远东军区的实力也是不弱的,虽然苏联发展的比较慢,但苏联的后期之境不是日本能比的,苏联毕竟是地大物博的,而且人口方面也是有优势的,远东军区又受到欧洲方面的影响,他们装备的武器弹药比日本要强得多,这跟两个国家的综合国力有直接关系,谁让日本地小民弱呢?没办法跟苏联比的。
全面侵华战争爆发之后,日本已经跟德国签订了同盟条约,那个
第七百七十七节苏日争端(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