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贵,但美军的技术也是很强的,如果真把这一地区的水源切断,虽然会给美国人带来一定的困难,但也绝对不至于就此溃败的,美国总能想到找到水源的办法,所以这条是不存在的,但是给他们制造麻烦也是可以的,反正我们也是要攻占这一地区的。
“除了尼罗河沿岸地区,整个埃及最好也都拿下来,反正剩下的地区也不是很多了,最好能够把美国人给赶出去,这样苏伊士运河也比较安全,美国人和英国人从来都没有忘记苏伊士运河,一旦苏伊士运河被他们夺回去,给我们带来的损失是巨大的,欧洲方面军也确定了他们的主攻方向,他们会继续南进,到时候很有可能会到地中海沿岸的,那个时候你们就可以互相支援了,如果我们丢掉了苏伊士运河,我们在地中海沿岸的地区就没有办法守住,我们的轮船和军舰也就没有办法开过去,所以苏伊士运河才是重中之重,这一点你要给下面的军官讲清楚。”毛远山又着重强调了一下苏伊士运河。
在北非方面军的内部,很多人认为他们现在的任务就是攻城略地,占领北非的大面积土地,其实毛远山早就说过了,北非地区的土地没什么作用,加起来就是一个巨大的撒哈拉沙漠,虽然里面有很丰富的矿产,但是现在也没有必要到沙漠当中去开采,外面有很多地方是可以优先开采的,所以现在的战略就是占领埃及,然后把所有的美军推到利比亚那边去,如果他们能够在那边生存下来,那也算是这些人命大了,如果他们生存不下来,那我们到时候就直接捡便宜,把他们全部给干掉就是了,反正有我没你,战场上就是这样的。
“回去之后我会组织兄弟们进行一次学习,尤其是高级军官的学习,最近一段时
第七百七十三节难进埃及(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