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是因为俄罗斯帝国和苏联之间的竞争,斯大林阁下必须得要保住莫斯科才行,莫斯科就好像是苏联的一个象征一样,其他什么地方丢了都不要紧,毕竟苏联已经丢了那么多的国土了,所以也就不在乎这么一块两块的了,可如果莫斯科也丢了的话,他们真的是没有办法给所有的苏联国民交代。
在很多老百姓的心中,如果苏联真的是丢掉了莫斯科的话,那么整个苏联也就要开始走下坡路了,基本上也就没有要效忠的意思了,这也是斯大林最为担心的,虽然现在早就丢掉了民心,但至少还有一部分人会跟他们站在一起的,比如说政府内部和军队内部的高级官员,他们除了苏联之外并没有其他的退路,他们肯定会跟苏联一块儿奋斗的。
可如果莫斯科丢了呢,也会动摇这些人的信心的,他们这些人肯定会有其他的想法,最后也会跟苏联说拜拜的,如果这些人暗中勾结敌人,对于整个苏联来说,可就不是什么好事儿了,比如说他们背叛了斯大林这边跟华夏方面达成某些协议,那这场战争干脆就不用打了,最害怕的就是在内部出现叛徒,如果是苏联强盛的时刻,他们当然不会担心这些叛徒怎么样了,可现如今是苏联最为虚弱的时候,一两个叛徒就有可能要了苏联的命,一旦丢掉了莫斯科,斯大林肯定能够预料到是什么情况,全国上下的高级官员肯定都要去当叛徒。
考虑到这其中的重要性,斯大林必须得保住莫斯科,所以这个家伙一定要把这封电报给发出去,虽然这封电报可能会造成盟军瓦解,也可能会给苏联以后带来巨大的灾难,可现在如果不把苏联保住的话,那些灾难马上就有可能过来,死道友总好过死贫道这一句话是从华夏人那里学
第四百四十三节死保莫斯科(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