候印度对于大英帝国来说不仅仅是面子问题,最重要的还是实际问题。
艾森豪威尔将军和巴顿将军很快都启程了,他们必须要赶到伦敦召开盟军最高会议,这次会议是由大英帝国的战时首相丘吉尔先生召开的,美军和盟军的各大高级将领都会到英国去参加,美国总统罗斯福的特使也会前往参加。
其实当华夏封锁了苏伊士运河之后,英国国内的一些有识之士就已经发表了言论,英国根本没有办法保护住印度的,虽然印度是英国权杖上的宝石,但是话又说回来了,英国跟印度之间的距离实在是太远了,如果苏伊士运河还掌握在我们手中的话,那么华夏是没有办法占领印度的,我们跟印度之间的关系也不会被切断,现在华夏占领了南非和苏伊士运河,英国根本没有办法跟印度取得联系,印度虽然有很多的粮食,但是这些粮食只能是运送到澳大利亚,支援那里的澳大利亚士兵和美国士兵,对英国本土的帮助早就没有了。
现在英国国内分成了两派,一派就是以英国女王为主,这些人要求必须要保住印度,因为印度是大英帝国最后的遮羞布了,如果再把印度给丢了的话,大英帝国在这个世界上还有什么呢?非洲还有广大的殖民地,可那些殖民地有什么用处呢?他们仅仅是占领了沿海地区而已,内陆地区根本就没有去过,那些地方别管资源多么的丰富,根本就不是人居住的地方,那些黑人不在这些皇室的考虑范围之内。
另外一派就是以丘吉尔首相为主,这些人比较务实,在他们的眼中,印度早就不能算是英国的殖民地了,印度没有办法给英国本土提供任何的帮助,亚洲地区也没有其他的殖民地了,除了斯里兰卡之外,印度就是孤悬海外
第四百零七节占领斯里兰卡(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