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竞争的好习惯,现在基本上都已经是这样做的了。
副官先去了休息,渡边联队长开始念名字,其实渡边联队长的心里早就有一个名单了,自己手下的士兵什么货色?那没有人比他更清楚的了,这些人如果有功劳的,都可以得到很好的赏赐,那些作战不怎么得力的人,还是让他们老老实实的啃大饼去吧,能够有一些大饼吃,这就已经相当不错了,华夏跟日本的主食还是有差距的,日本那边基本上都是吃大米,但是华夏的北方士兵比较多,所以供应部队的白面就比较多,能给他们吃上这种大饼,那也是非常不错了,再加上国内运送过来的咸菜,这就是日本士兵普通的日常生活。
被叫到名字的士兵乐呵呵的去吃日本料理了,所谓的日本料理,也没有什么好东西,不就是一些生鱼片什么的吗?南非周围的海域有的是鱼,如果华夏方面想要给他们做的话,每天都能够让他们吃上这些东西,但是华夏方面不会那么好心的,如果让你们每天都这么享受的话,那你们还能奋勇杀敌吗?渡边联队算是比较不错的了,战斗力也很可以,但连队当中只有1/3的人可以获得奖励,至于剩下的2/3,只能是在远处用眼睛看看了,其他连队连这样的奖励都没有,并不是华夏方面刻薄寡恩,实在是不能够给的太多了,日本人的野心可是很强的。
这样挤牙膏式的奖励,日本人基本上也习惯了,如果你一下子给他们太多的话,会让这些日本人骄傲起来的,那个时候华夏方面也就不太好管理了,所以给的东西必须得克制住,就算日本人完成了再大的功劳,那也只能是一点一点的给他们奖励,给的多了以后麻烦的只能是自己,这一点从上到下所有的人都十分清楚,所以
第一百四十七节日本的忠心(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