妖大战就此拉开帷幕,据记载伤亡惨重,天地都为之变色了。
征战的过程中,帝俊和依附于妖族的人族首领伏羲先后被杀,东皇太一也在力斩了八位祖巫之后油尽灯枯,连先天护身法宝东皇钟都启用不了,最后被雨之祖巫用自爆的方式杀死,两人同归于尽。
东皇太一和天帝帝俊先后死去,诸妖群龙无首,四散而逃,而巫族还幸存着一位祖巫后土,本可乘胜追击,一举拿下天界。
但她却并没有这么做,反而向天道发下宏愿,自愿化身轮回道,让死去的亡魂能够转生轮回。
当然,之所以没对妖族斩尽杀绝,也是因为妖族还有一位大咖自始至终没有参与到大战中,就是女娲娘娘。
巫族若真如此做,女娲娘娘断然不会不管,所以继续打下去,巫族也讨不到便宜。
至于为什么后土娘娘最后会归顺现在的天庭就没有记载了,巫族人也没人骂后土娘娘是巫族的叛徒,想来还是有些内情的。